“只要您需要,我们一直在身旁”|登峰街红棉热线已开启
2021-06-16 00:00:51

图片




图片

为配合街道与社区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为辖内困难群体提供及时、必要的帮助,连日来,登峰街社工服务站通过多渠道参与街道的核酸检测、防疫宣传、兜底困难群体帮扶等工作中,并通过“红棉热线”,及时对求助信息进行回应,为求助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图片


01
助力核酸检测



前段时间,登峰街连续开展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此期间,社工站与各社区居委会保持密切联系,以便能及时获悉社区在人员与物资方面的需求,从而能更好地提供必要的协助与支援。


在开展检测期间,社工们按照轮班制,全程在检测现场为居民提供各种指引与咨询服务,并协助街道和社区做好突发情况的处置工作。在两轮检测开展过程中,突如其来的暴雨给现场工作带来额外的困难,每当遇到恶劣天气,社工们都会及时组织排队等候的居民有序前往室内场所进行避雨,并尽可能运用好不同的场地,保障检测工作能迅速恢复正常。


图片



除了支援核酸检测现场工作,社工们还通过电话联络网与居民微信群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的发布,并通过人员分组的方式进行联系落实,保证居民能及时获悉最新的核酸检测资讯,从而能更好地安排时间前来参与检测。


图片


图片




02
做好防疫宣传



在日常生活中,社工站还根据防疫工作要求的变化,及时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告知居民需要注意的事项,并通过转发官方消息与防疫知识引导居民更好地做好个人防护。


同时,社工站注意到部分居民的日常生活可能会因疫情受到影响,为了尽可能减少这些不便,社工们也会及时采取行动为受影响的居民提供帮助。


图片


登峰街社工服务站负责人张劲华介绍:“例如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长者,他们获悉防疫信息会比其他居民要慢,加上防疫期间很多地方都需要使用健康码,他们的出行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为了解决这些实际问题,社工们与各社区居委会取得联系,并协助社区通过上门探访的方式,为有需要的长者办理和打印健康码、解答健康码变色的原因及处理方法,并在之后定期打电话联系长者,做好情绪安抚与防疫提醒工作。




03
开通“红棉热线”



自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登峰街社工站通过“红棉热线”,定期对兜底群体进行电话探访,告知最新防疫要求、询问他们是否曾前往过中高风险区域,并对他们近期生活与工作状态进行了解。


图片


图片



当获悉兜底群体存在的困难时,社工们也会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及时提供必要的帮助。对于无法处理的情况,则会指引和协助他们到对应部门寻求帮助,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对每个服务个案进行回访,确保及时获悉他们的最新情况。




图片


目前,登峰街社工站“红棉热线”仍在继续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服务,如您需要帮助,可通过以下联系方式与社工们进行联系:


详情请看

24小时“红棉热线”:

张社工:15813380430

吴社工:13822195382


办公地址:

登峰街社工服务站:广州市越秀区下塘西路133号金麓山庄和谐公寓3楼(金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登峰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广州市越秀区下塘西路55号1楼


工作电话:

登峰街社工服务站:020-83055904 / 020-83055116 / 17722205496

登峰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020-83523025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09:00-12:00、下午13:30-17:30 (法定节假日视服务安排选择性开放)。


工作微信:

图片


图片来源:登峰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