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医者的责任与担当!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2021-06-18 23:52:47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美好家园,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织部署,精准施策,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逸仙力量。医院各级党组织形成强大的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医护人员迅速响应号召,勇担使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统计,5月27日以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派出支援广州各区核酸采样医疗队60多批次、1902人次,分别前往荔湾、海珠、越秀、增城等区执行核酸采集任务。


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织部署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并确立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点措施,成立抗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督导小组、救治工作小组、物资储备小组、培训宣教小组、精神疏导关爱小组和科研攻关小组”六个工作小组。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书记王景峰代表医院党委发出号召,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够积极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医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奋战在检测防控、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科研攻关等各个战场上。




党员带头,逸仙铁军披甲上阵


自5月27日起,医院迅速组织,向全院医护人员发出组建核酸采样人员应急队伍通知。医院各大科室、党支部的微信群里,接龙报名信息不断,一句句“我报名”“我参加”背后,是党员医者的使命和担当。


6月9日晚上,口腔科党支部党员梁衍灿副教授在中山大学南校区执行支援任务时,碰巧遇到一位同学在核酸采样后下巴脱臼。做好防护措施后,梁衍灿用熟练的手法为该同学复位,整个过程只用了3秒钟。只要群众有需要,逸仙党员医护总是第一时间上前,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期间,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团员和青年医护人员响应医院党委和团委的号召,加入支援抗疫的队伍。广大逸仙青年不怕苦、不畏难、主动请战,在抗疫一线展现新时代的青年担当。




就地上岗,不改党员本色尽显担当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有部分逸仙党员虽不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也纷纷“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期间,居家办公的逸仙人竭尽所能,为社区防疫和百姓健康尽心服务。


1

在小区业主群里看到邻居31天大的宝宝黄疸加重,医院儿科第二党支部书记、儿科副主任梁立阳教授立刻联系邻居给予了专业建议。

2

得知邻居老人牙齿疼痛,加入小区义务医疗组的口腔科党支部党员杨朝晖副教授在线“义诊”,分析老人的病情,给出应急处置方案,帮老人解决燃眉之急。

3

家住荔湾区的肝胆外科党支部党员周海燕护士长,报名加入小区防疫工作志愿者队伍。她穿上防护衣,协助社区分派物资,为群众送物资上门,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逸仙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践行着党员医者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逸仙力量,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