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注意到登峰街的“交通劝导岗”了吗?有了它,平安出行更有保障!
2021-06-25 14:47:10








为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切实解决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自4月底至今,登峰街应急办联合城管执法队、交警大队、派出所在麓湖恒福路口、广园东永福交架桥路口设置了重点路段宣传教育劝导岗(以下简称“交通劝导岗”)。








据登峰街应急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登峰街辖内共设有两个交通劝导岗,每个劝导岗均放置了醒目的指示牌与宣传标语,负责值守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均身着统一的工作服或志愿者服装,并使用交通引导旗等进行劝导工作。






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劝导岗主要采取观看教育视频、签署《行人、非机动车驾驶员安全出行承诺书》与《“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协议书》、发表朋友圈等方式,对不戴头盔驾驶电动车、逆行、闯红灯等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事故进行劝导和纠正。


经过近两个月的值守,交通劝导岗为居民群众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在护航群众安全出行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小e了解到,登峰街领导对交通劝导岗的工作十分重视,街道各职能部门、街道辖内机团单位、“两新”党组织也积极参与到这场交通大整治行动中来,组织人员参与劝导岗的志愿服务工作。


同时,整治行动也获得了辖内居民们的认可与支持,在劝导岗设置后,许多居民也表示会更加注意自己的出行习惯,努力做到不违法、不受罚、不给工作人员增加工作负担,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自己影响身边人,让更多的人做到文明出行。





部分图片来源:登峰街应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