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街举行线上禁毒知识竞赛,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
2021-06-29 00:10:04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北京街持续探索禁毒宣传新形式、新载体。6月26日,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北京街禁毒办邀请辖内各居委、中小学校联合北京街幸福家庭(广州大同)禁毒社工共同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邀请社区居民参与线上答题


本次知识竞赛采取线上答题的形式,题目内容涵盖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禁毒历史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等相关知识,让参与者深刻领悟到毒品对自己、家庭、社会的危害,从而时刻保持警惕。



邀请学校参与线上答题


活动当天,社工将知识竞赛链接通过各居委工作人员及老师转发至各社区居民群、学校家长群内,动员居民、学生积极参与。活动结束后有居民反馈:“题目通俗易懂,能够让自己学习到很多禁毒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




本次竞赛设有一二三等奖,在街道、居委、学校的支持下活动中有500多人浏览及转发,共269人参与了知识竞赛,进一步加强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


图片来源/信息来源 北京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