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文化交流新窗口!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正式揭牌
2021-07-16 17:33:30






7月15日上午,由越秀区委统战部、团越秀区委共建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越秀)、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越秀)(以下简称“青创基地”、“交流中心”)正式揭牌,为粤港澳青少年提供一个集文化交流、创业就业、公益实践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文化交流实践室、创新科技实践交流会议室、独立会议室……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越秀)、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越秀)位于广州市越秀区小北路113号,总面积1035.32平方米,设置有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多功能室、项目路演中心、共享办公区、大湾区青少年活动沙龙区、会议室,配套了个人直播间、共享咖啡室等空间,提供约40个开放工位,可容纳150人活动交流,办公、交流、休闲功能一应俱全。






1

“自基地试运营以来,开展了粤港澳青少年交流活动累计20场,共计吸引2000名全国各地及港澳地区学生,超过100所港澳学校和海内外名校积极参与。”中心负责人邓京干介绍,目前已有20余个港澳创业团队意向入驻基地,涵盖商务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国际化教育、文化创意以及生物医疗等行业领域。“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可以第一时间接受政策和服务资讯。”祖籍福建、生长于香港的章诗清看中越秀区的医疗资源,与朋友创建了广东品致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专注医疗线上会议组织。

据越秀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交流中心还将组织实施粤港澳青少年交流合作项目,为三地青年搭建平台。










揭牌活动现场同步举行了“越青杯”2021年越秀区青年创客新星创业技能大赛举行颁奖仪式。由越秀区委组织部、越秀区总工会、团越秀区委联合主办的比赛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8名创业青年获得越秀区青年创客新星称号。



通讯员 司徒青娇、吴旭、张岚妹、钟涌、胡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