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光塔街基层党组织为民解忧,帮助困难学子圆了“书房梦”
2021-07-16 17:40:20





“谢谢街道和爱心人士的帮助,因为有你们的善心,孩子的读书环境才能够得到改善。”近日,光塔街观绿社区困难人群李叔看着家中新添置的书桌和书柜,欣喜而又感激地说道。


自光塔街结合“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创新开展“圆梦光塔2021”党建项目以来,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认领项目,为困难人群圆梦,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观绿社区的李叔,家庭经济情况较为困难。为了给正在读高中的孩子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光塔街将李叔的心愿纳入“圆梦光塔2021”中的“圆梦书房”项目,由光塔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党支部、光塔街道商会党支部和光塔地区电子电器专业市场党支部共同认领。




李叔孩子原本的学习环境。


5月,光塔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杨薇带领基层党组织的党员、观绿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社工等一行人多次到李叔家中详细了解情况。据介绍,为了不影响日常的生活起居,李叔希望尽量不要有太复杂的工程施工。经过双方的沟通,最终确认了安装轻便式书柜以及简易书桌、墙纸美化、改装排气扇的改造方案。



上门与受助对象沟通改造方案。


确定好怎么改造后,光塔街一行人与李叔详细沟通,敲定了墙纸样式、书桌款式和尺寸、新书桌的摆放位置等细节。


在装修过程中,党员们还发现书房内的电线较为陈旧,所以重新铺设电线并安装灯管,改善房间光线问题。



众人将书桌底座运送至阁楼。



施工方为受助人贴新墙纸。



施工方为受助者进行老旧电线改造。


7月14日下午,光塔街一行人来到李叔家中查看验收完工的书房,并为其送上电风扇、台灯等物资。“这个书桌还合适吗?”“孩子还有没有其他方面的需求?”光塔街党工委书记阮雄仔细查看了书房的情况,并询问关心李叔在生活中碰到的实际困难,同时还表示:“如果您和孩子后续有什么新的需要,可以随时反映诉求,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帮助解决。”























光塔街辖内困难群众较多,整体房屋也较为老旧。为了扎扎实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光塔街党工委注重通过党组织和党员日常“听”、社区党组织跟进“察”、街道社区党员共同“推”的方式,广泛收集群众需求。通过街党工委搭台,链接各类服务资源,将其作为党组织和党员锤炼党性、服务群众的常态机制。







光塔街道商会党支部书记黄晓玎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切切实实为群众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光塔街道商会党支部纪检委员、光塔街道商会常务副会长方振槟表示,今年的“圆梦光塔”项目均由党组织和党员认领,可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我身为一名老党员,也希望在这个过程中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越秀区党代表、光塔街道商会副会长金建克则提出:“作为光塔街的一分子,我们有责任出一份力,为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



通讯员:光塔街宣

部分图片由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