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财学子走进东山街生态文明小苑,学习垃圾分类变废为宝
2021-07-21 12:01:31

图片



进入盛夏,家中的水果容易腐坏变质,扔掉又觉得可惜,如何能变废为宝?在东山街新河浦社区,不少居民已经习惯将吃不完的水果制作成清洁除臭的环保酵素,再次利用。



日前,多名来自广东财经大学的同学们走进东山街生态文明小苑,亲身体验了一番如何利用厨余垃圾变废为宝。


图片



活动中,环保酵素推广志愿者以提问引入,向广财经的学子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及处理方式、厨余垃圾如何变废为宝等生活常识,以及“环保酵素”的用途、制作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



图片
图片



“我觉得把垃圾制作成环保酵素这件事很神奇,一瓶小小的酵素竟然有这么大的作用,真的难以想象。”在场大学生纷纷惊叹。


走进东山街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动手将提前收集好的废弃水果、瓜皮和红糖、水等材料进行处理,DIY环保酵素。而推广志愿者们一直在旁边关注进度,并做好“制作初期需要每天打开瓶口让发酵的气体往外流通”等注意事项的提醒。参加者们不时相互讨论、分享心得,一起寻找更好的制作方法,达到了很好的交流互动。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生态文明小苑参观活动,不仅搭建了保护环境的实践平台,让在校大学生深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和方法,增强“建设美丽家园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还提升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和创新能力。


消息来源:东山街城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