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用爱为生命加油,农林街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1-07-23 16:32:15






为深入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引导居民群众参与公益事业,7月21日,农林街组织发动辖内机团单位在东山宾馆会场积极参与农林街2021年无偿献血活动。






0 1

为动员更多人参与此项活动,农林街科学安排、统筹组织,通过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详细分配各项任务,预定、布置体检及采血场地,组织社区青少年志愿者、红棉老兵、社区党员志愿者等参与献血活动。


0 2

活动当天,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志愿者们依次进行体温监测、健康征询、填表登记。同时,医护人员还细心地向参与献血的志愿者们叮嘱献血后的饮食、作息等常规注意事项。


不少献血志愿者表示,“我每年都参与无偿献血,不少人会误以为献血会损害身体,实际上,经医生评估:符合条件的对象,献血对其身体没有太大影响,还会促进新鲜血液的更替。”


0 3

此次献血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了解到献血的一些常识和对自己身体健康的有益之处,还使居民们深入了解到献血是社会责任,需要更多的群众参加到无偿献血中去。





无偿献血科普小知识


参加无偿献血的基本条件:


1.年龄:18-55周岁;既往有献血史的,可延长至60周岁。
2.健康体检:
(1)体重:男≥50公斤,女≥45公斤;
(2)血压:90mmHg≤收缩压<140mmHg,60mmHg≤舒张压<90mmHg,脉压差:≥30mmHg;
(3)脉搏:60-100次/分钟,高度耐力的运动员≥50次/分钟,节律整齐。
(4)经健康状况征询和体检,一般健康状况良好,符合《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


献血间隔期:


1.全血献血者每次可以选择献400毫升、300毫升、200毫升血液,间隔时间不少于6个月。
2.单采血小板献血者每次可以献1至2个治疗单位,间隔时间不少于2周,不大于24次/年。
3.单采血小板后与全血献血间隔:不少于四周。
4.全血献血后与单采血小板献血间隔:不少于3个月。


献血前注意事项:


1.献血前保证充足睡眠,清淡饮食,切勿空腹献血。
2.献血时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暂住证、驾驶证、军官证等)
3.献血前一周如有感冒、发烧、咳嗽等应暂缓献血。
4.女士月经期或月经前后三天应暂缓献血。


献血后注意事项:


1.穿刺点上的敷料应保留至少4小时;弹性绷带应在献血后20分钟后解除,如穿刺处仍有渗血,请再压迫至血止。
2.注意针眼处的卫生以防止感染;24小时内不要揉搓针眼,献血的手臂不要提取重物。
3.献血后多补充水分,24小时内不要剧烈运动,避免高空作业和过度疲劳,保证充足的睡眠。
4.献血后请注意休息。


图片来源:农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