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阵地”发挥大作用,服务党员群众零距离
2021-07-23 16:47:58





今年来,越秀区大力推动“城市15分钟党群服务圈”向人员密集的城市公共空间延伸,在沿江路、二沙岛新建成一批党群服务阵地。沿江东党群服务驿站(党史长廊、科普长廊)、二沙岛传祺公园党群服务驿站、二沙岛体育公园党群服务驿站于7月1日前正式对公众开放,并开展了系列服务活动。






沿江东党群服务驿站党史长廊

沿江东党群服务驿站党史长廊占地面积约340㎡,共两层,一楼主要围绕越秀区的31处红色史迹进行布展,利用丰富、立体的展览手段,通过今昔图片对比,形象讲述了红色史迹的“前世今生”。二楼白云街联合广东省新华集团设置党史红色图书展、阅读休息区,精心挑选了数百套册的经典图书进行展销。







7月22日,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白云街综治办、白云街社工服务站等单位到党史长廊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街坊们提供职业规划指导、禁毒知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等服务。学生群体到党史长廊参观学习,探寻越秀区“红色史迹”,了解革命历史。



广州市心理咨询协会、白云街综治办、白云街社工服务站等单位为群众提供职业规划指导、禁毒知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等服务。



青少年到沿江驿红船号党史长廊探寻“红色史迹”。






沿江东党群服务驿站科普长廊

科普长廊打造以“全民健康,科普先行”为主题的健康科普广场,在今年7月至9月间举办主题科普展及系列健康科普公益活动。展览内容以抗疫科普、科技成果为主,分为抗疫主题展区、科普互动区、南山科普吧、科普网红打卡区、小林治愈系抗疫科普漫画展、科普观光画廊等六大展区,向党员群众普及运用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开展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






二沙岛传祺公园党群服务驿站

二沙岛传祺公园党群服务驿站位于二沙岛传祺公园西北侧。驿站以“党群服务+阅享空间”为主题,充分整合志愿服务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双微连锁店及劳动者港湾等阵地资源,与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绿天使服务总队以及越秀区图书馆开展合作共建,提供免费直饮水、微波炉、电冰箱、急救医药包、自助图书通借通还等20余种服务项目,并定期开展中医义诊、阅读活动等志愿服务。

驿站与越秀区图书馆开展合作共建,为群众提供阅读书籍。









广东省中医院到场开展义诊服务。




二沙岛体育公园党群服务驿站

二沙岛体育公园党群服务驿站位于晴波路53号,坐落于二沙岛体育公园广场的南面。驿站通过便民服务、娱乐健身、医疗救助、急救推广、公益讲座等“五个平台”,为前来运动、游玩的党员群众提供免费直饮水、免费口罩、自助储物、AED除颤仪、急救包、运动健康科普等服务,并结合体育公园的特色,针对众多进岛锻炼、夜跑的市民,提供运动保障服务。

二沙岛体育公园党群服务驿站提供各项周到服务,定期开展健康知识科普活动。






“小阵地”发挥大作用

通过打造集党员教育、志愿服务、民意征求、居民活动于一体的党群服务驿站,为党员群众提供信息咨询、阅读学习、志愿服务等多样化服务,让群众生活更有幸福感。




消息来源:越秀区委组织部 越秀区委宣传部

部分图片来源:白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