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战,召必回!梅花村街“红棉老兵”奔赴郑州新乡抢险救灾
2021-07-29 09:30:32




连日来,河南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多地被淹、人员被困的消息,令无数人关心牵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力量奔赴一线,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请求加入防汛救险队伍,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坚决完成任务。”越秀区梅花村街红棉老兵凌辉,在了解到严峻的防汛形势后自发写下请战书,与郑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奔赴救援一线支援防汛救灾工作。






受列车停运的影响,原本定于7月23日出发前往郑州的凌辉在多次退票改签之后,在7月25日抵达郑州。




到达郑州当天,凌辉来到新乡市城关镇加入广州花都飞翔应急救援抢险队投入抢险救灾行动。在统一指挥下,凌辉跟随救援队乘坐冲锋舟驶入洪区开展救援。




在凌辉拍摄的照片中,记录下了新乡发生严重洪涝灾害,路面上车辆被水浸泡,救援人员帮助受困群众转移的情景。






据凌辉介绍,救援队伍进入群众家中了解实际情况,全面排查有无需要帮助的人员。在发现一住宅楼一楼被淹,有行动不便的长者被困在楼上时,凌辉立即同其他救援队员合力将老人救出,并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在多方救援力量的通力协作下,越来越多的群众被转移至安全区域。




小e了解到,在接连几日的救援过程中,凌辉的脚被洪水浸泡出现伤口,经过简单上药后他继续投入到救灾工作中。




目前,抢险救灾行动仍在继续中,凌辉表示将继续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彰显军人本色。


【类别 原创】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