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雁情》唱出梦想与情怀:2021年大东街金雁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2021-07-29 10:43:19





花城广州激情四射,广府越秀精彩纷呈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来穗人员的文化生活,提升“幸福社区”内涵,大东街从2006年开始,每年都会举办金雁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由大东街党工委、大东街道办事处主办的2021年(第十六届)金雁文化艺术节于7月27日在地王广场举办颁奖典礼,邀请越秀区属各街道代表、文化志愿者代表和街坊群众代表一同参与。





向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和团队表示热烈祝贺


本届金雁艺术节设置了“金雁之声”歌手大赛、金雁综艺大赛以及“红色故事会”主题朗诵演讲大赛共三项赛事,参赛节目达到112个。通过视频评选,每个赛事分别决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6名。





此外,金雁文化艺术节得以连续多年举办,并获得社会广泛好评,有赖于许多团队、个人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为了对组织单位表示感谢,本次大赛还评选出优秀组织奖10名、积极份子16名。



原创主题歌曲《金雁情》



据了解,金雁文化艺术节至今已走过整整16个年头,逐渐成为广大来穗人员文艺爱好者每年翘首以盼的最接地气的展示舞台。


作为金雁文化艺术节的创始人和践行者,大东街文化站站长刘革喜特别创作了歌曲《金雁情》,并邀请本届艺术节的获奖歌手们一起演唱,共同唱出来穗人员之间的情谊、对广州的情怀,唱出他们的自信与风采。



“这首歌是表达来穗人员对广州越秀的深厚情谊。”

大东街文化站站长 刘革喜


“来穗人员来自四面八方,从事各行各业,但是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都是带着寻梦的想法来到广州。我就是以这样的主题来创作这首歌曲。”刘革喜说。






图片由黄桂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