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耐心服务!”光塔街道综合保障中心为群众办实事,获居民致谢
2021-07-29 11:19:06







近日,光塔街道综合保障中心收到一张感谢卡与一束鲜花。


这背后,到底包含了什么故事呢?




.

.

.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

今年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申请工作时间较往年有所提前,来穗人员滕小姐由于第一次申请,且对相关政策规定和申请流程不太熟悉,所以在系统提交上传的资料并不齐全。


负责积分审核的光塔街工作人员龙梅霞在看到滕小姐的申请后,发现了不少问题。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龙梅霞主动致电滕小姐,告知其提交的资料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引导她补充相关可以加分的材料。经过多次沟通,滕小姐终于成功通过积分申请。


为表示对光塔街道综合保障中心积分制工作人员的肯定,滕小姐特意送上答谢卡与鲜花,以感谢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与热情服务。







在实际工作中,光塔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开展积分制入户申请工作中,工作人员兢兢业业,为居民提供人性化的服务。



据了解,为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向来穗人员提供优质服务,越秀区来穗局多次对积分制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组织业务培训,光塔街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制定工作计划,整体部署,分管领导牵头做好人员调度和动员培训。光塔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还面向全街的出租屋管理员开展关于积分制政策、申请系统操作等相关内容的学习培训,帮助他们熟悉政策法规,提高专业服务水平。同时,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设置了积分制服务管理窗口,提供专人、专窗、专线服务,确保办事群众有序咨询办理,让办事群众“零跑动”。





为提高积分制政策知晓率,光塔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还组织来穗人员参与积分入学、入户大课堂等活动,通过对积分制政策进行宣传并解读答疑,帮助来穗人员了解广州市积分制服务管理最新政策法规。此外,出租屋管理员还上门进行宣传,让群众通过更简单的方式了解积分制政策,进一步加大宣传覆盖范围。






小e了解到,2021年度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工作将于8月起正式接受申请。光塔街会把积分制入户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实践抓实抓细,创新服务模式,办好民生实事,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消息、图片来源:光塔街道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