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八一”|黄花岗街空司社区开了一场别开生面军民故事会
2021-07-30 12:03:30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大力加强社区青少年儿童爱国宣传教育,弘扬新时代拥军优属优良传统,7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薪火相传,传承红色基因”军民故事会在空司社区居委会举行。




活动上,71岁的退役老兵王友和来自南部空军某勤务营的现役军人受邀到场给大家讲述其自身经历的见闻和军旅故事。



“我、我的老丈人和我的伯父都曾经上过战场。”王友说,战争不只要面对凶狠的敌军,还要克服来自大自然的挑战。


据悉,王友曾历经三次参军、两次参战,在他的述说下,战场上的残酷和炮火纷飞让现场的人员默默地为军人“不怕牺牲,轻伤不下火线”的坚韧精神添上一份敬佩之情。



退役老兵王友向到会的人员分享他和其家族长辈的红色故事。



来自南部空军某勤务营的现役军人分享时更通过列举一件件革命史实,一个个革命烈士、伟人的事迹,讲述了建军以来,中国军人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向参与者传递了中国军人们“三个不相信”的战斗宣言:“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让参与者对中国军人有了更加深入认识。


在聆听了退役老兵和现役军人的分享后,中星小学的学生们纷纷感言:


听完退役老兵和现役军人的分享后,我不禁想到每逢国家及人民遇到困难时,都是解放军们走在最前面,保家卫国,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军魂,什么叫坚强的意志与理想信念,感谢军人们的无私付出!

——中星小学 高绍桉


老兵王爷爷的胸前有许多勋章,每一枚都是他为党、为国奉献的见证。王爷爷真了不起!他今年已经73岁了,但他还在四处宣讲红色故事,编写著作,希望我们未来的一代可以赓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我要好好向王爷爷学习,争取当一名红色宣讲员。

——中星小学 郑婕






单簧管独奏、魔术表演、诗朗诵……为表达对军人们崇高的敬意和感激之情,现场的少先队员分别登场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