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大塘街退役军人又多了一个学习好去处
2021-07-30 12:23:23







服役时是军队栋梁,退役后是中国脊梁

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同时促进街道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街道和社区营造关心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从而推进街道和社区的“双拥”活动更好地开展,7月28日上午,大塘街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座谈会暨东濠涌红色文化学堂揭牌仪式。







在座谈会上,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馆员、广东省屈干臣档案馆·退役军人文化研究馆馆长屈干臣为前来参加活动的退役老兵们开展了“四史”宣讲,并解读了《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中的相关政策,并号召全体大塘街的退役军人要积极推动广东退役军人创业园区的筹备工作,助力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做出成效。






全军一级英模、武警126师原副政委赵燕清在交流中讲述了自己父亲的故事,以及自己在父亲的影响与鼓励下最终也投身军营的经历,并现场为退役老兵们演唱了一段军歌,以此抒发自己心中对军旅生活的怀念以及对军人身份的尊崇。






广州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刘雄辉表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需要重视精神力量。今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可以依托新成立的红色文化学堂,为老兵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激励广大党员群众、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担当作为。






曾荣获一等战功的大塘街退役军人代表何展文在座谈会上讲述了自己的军营故事,他曾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担任班长,带领全班英勇战斗。在战斗中他多次负伤,并因战导致五级伤残。他表示,当兵参战给予自己的成长和磨砺是任何经历不能比拟的,自己也将一生以军人身份为荣。






荣获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纪念章的大塘街退役军人代表曾本全在会上回顾了自己的参战经历,并表示经历过战火后,会更明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退休后,能够在街道和社区的照顾下安享晚年,又赶上党和国家关心重视退役军人的好时代,让自己更希望发挥余热,继续为人民群众服务。






大塘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罗志雄在会上对大塘街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也介绍了今年下半年服务站的主要工作计划。






大塘街主要领导对参会的退役老兵进行了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见证了东濠涌红色文化学堂的揭牌成立,并参观了现场正在举办的红色文化档案展与大塘街退役军人荣誉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