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说百年”:《南国木棉红》在南方剧院倾情献演
2021-07-31 15:28:59





《南国木棉红》


7月30日下午,由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策划、广州市越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出品的红色传承舞台表演剧目《南国木棉红》在南方剧院倾情献演。这部剧突出“红色中国、红色广州、红色越秀、红色记忆”,是越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剧说百年”、讲好中国共产党在广州越秀地区百年故事的主题剧目。






主办方特别邀请越秀区文联艺术顾问、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中国话剧“金狮奖”的李仁义老师,带领广州地区具有影响力的资深编导、演员,历经半年时间采风、创作、排练,推出这部红色主题的剧目。




该剧样式新颖,表现手法独特。以四世同堂的六口之家庆祝太爷爷百岁诞辰为主线,通过与共和国同龄的爷爷奶奶、见证改革开放的爸爸妈妈和在校大学生的角色设计,以感人的语言艺术朗诵为表现载体,借助现代声、光、电高科技融合舞台表演艺术,演绎了八处红色旧址所发生的历史事件与革命先辈的历史功勋。




剧本经百余天反复打磨,紧密结合越秀区八处红色史迹和重要革命历史事件、特别邀请步钢先生为党史、军史顾问,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禤智红老师为艺术指导。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庆典和全国团结一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事件,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激荡人心的革命故事、英雄故事。




消息来源:越秀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