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在身边,“网红打卡地”就在家门口!越秀区在珠江沿岸打造党建服务新阵地
2021-08-05 22:54:49





白天凉风习习,景色宜人。夜晚灯火辉煌,游船如织。珠江沿岸风光旖旎,游人驻足。


近年来,越秀区珠江沿岸区域通过实施连片改造,打造都市景观带、历史文化带、滨江休闲带,整合党建、政务和社会服务等各种资源,建设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党群服务阵地。



目前,沿江路、二沙岛共建成了越秀区阳光城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沿江东党群服务驿站沿江东党群服务驿站(党史长廊、科普长廊)二沙岛党群服务驿站二沙岛传祺公园党群服务驿站二沙岛体育公园党群服务驿站等一批党群服务阵地,为市民学习充电、休闲放松提供了好去处。




覆盖广、功能全、服务优

0 1



走进各党群服务阵地,宽敞明亮的便民服务大厅内,休息座椅、自助售卖机、AED除颤仪、急救箱等配套设施完善,问询查询、无线网络、充电等贴心服务,集中解决江边游客、跑者等各类型人群的出行难题,实现“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急可入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





结合服务特点和服务对象,每个党群服务阵地都设置了各具特色的服务项目,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越秀区阳光城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开设“未来童行功能室”为江湾商圈白领提供孩子托管、少年儿童文体教育培训等服务,打造商圈企业温暖家园。二沙岛传祺公园党群服务驿站挂牌“双微连锁店”,推动党组织、党员在现场即可承接“民生微项目”、认领“群众微心愿”。





打造便民学习健身空间

0 2



越秀区整合多方资源,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学习功能,不断丰富学习形式,通过设置党史长廊、举办红色书展、与越秀区图书馆开展合作共建、依托党报党刊等载体、采取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广大党员群众在党群服务阵地“充电”,探寻越秀红色史迹,传承红色基因。







各服务阵地还通过成立健康生活体验馆功能室、引进高科技诊疗设备、配备急救用品等渠道,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群众可以前往越秀区阳光城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亲身体验声波垂直律动仪、中医健康机器人等设备,进行体育锻炼,获取个人健康评估报告,得到个性化保健建议;还可来到沿江东党群服务驿站科普长廊,学习科学防控疫情的经验与做法。






链接多方资源提供服务

0 3



在建设运营过程中,各服务阵地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注重借助辖区机团单位、两新组织力量,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共同参与,有效整合各级各类服务资源,不断拓展阵地服务主体,深化服务内涵。


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医院定期到二沙岛党群服务驿站、二沙岛传祺公园党群服务驿站开展义诊活动,派出各科室专家免费为群众进行专科疾病的治疗服务。广东省医疗辅助总队、广州市越秀区暐杰志愿服务工作中心进驻二沙岛体育公园党群服务驿站,计划定期开展急救知识培训。珠光街发动阳光城商圈内14个党组织以及40多家重点企业组建阳光城商圈党建工作联盟,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运营共同出力。









变身新晋“网红打卡地”

0 4



随着天字码头的升级改造、海心桥的开通、大沙头码头水上茶市的推出、珠江碧道的建成、二沙岛体育公园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运动爱好者来到沿江路、二沙岛休闲娱乐。珠江沿岸一座座透明玻璃建筑吸引着群众前往打卡体验。




“住在这边几十年了,在沿江驿党群服务驿站建成以后,我过来这边好多回了,现在这里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进到驿站可以了解越秀区的红色史迹、学习健康知识,还可以看到江边美丽的景色,生活幸福感大大增强了。”街坊赖小波表示。


夜晚八点多,小e在二沙岛党群服务驿站看到,有不少运动爱好者正有序排队,到饮水机取水饮用。





在运营过程中,各阵地以党员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设置有意见征集簿,根据群众反馈的意见,第一时间完善配备相关服务设施设备,不断提升服务品质。


点击查看大图


“希望从白鹅潭一路过来,在我们最美的珠江,能够让红色的阵地串成红色珠链。”越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张新宇透露,接下来计划沿着珠江继续向西面去推进,建设党群服务阵地,为党群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各位街坊

小e为大家整理了打卡沿江路、二沙岛党群服务阵地的线路,快快点击收藏吧!也欢迎大家转发分享!


休闲娱乐路线

沿江东党群服务驿站-大沙头码头水上茶市-天字码头

二沙岛党群服务驿站-二沙岛传祺公园党群服务驿站-海心桥


体育健身路线

珠江碧道-二沙岛体育公园-二沙岛体育公园驿站


参观学习路线

越秀区阳光城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沿江东党群服务驿站(党史长廊、科普长廊)-二沙岛传祺公园党群服务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