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人民街基层党组织奉献爱心,为困境人群“圆梦”
2021-08-10 11:51:17




一台风扇、一个智能的电饭煲,对于普通的老人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困境长者而言,他们却因为负担不起而不敢想。一个书包、一盒彩色笔,对普通的孩子来说只是日常的学习用品;可对困境儿童而言,却是他们的小小心愿。


为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在人民街党工委的指导下,人民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你的心愿,我的志愿”——“我为群众办实事”微心愿认领活动。据悉,此次征集到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后,靖海门社区党委、广州穗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广州越秀区真光幼儿园党支部、广州民间金融商会党支部等党组织积极伸出援手,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困难人群“圆梦”。




除了基层党组织踊跃献出爱心,由辖内社区居民组成的人民街“耆英解独”探访队也积极认领群众微心愿。据悉,当他们了解到有微心愿活动后,马上报名参加,并派出队伍代表将爱心物资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在受助者的家中,基层党组织党员和热心人士为困难人群送上爱心物资,并与他们详细交谈,了解其生活近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


一位90多岁的独居老爷爷表示:“非常感谢社区对我的关爱,感谢你们送来了及时雨。”


社区居民黄同学对热心党员表示感谢:“谢谢爱心人,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会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




通过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党员深入社区,发扬互帮互助、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切实了解群众需求,力所能及地捐款捐物,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消息、图片来源 人民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