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平安和谐居住环境!矿泉街持续开展出租屋整治行动
2021-08-10 12:17:26








近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切实强化出租屋规范化管理,矿泉街综合保障中心联合派出所、矿泉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执法队、应急办(安监中队)等职能部门在全街范围内开展出租屋联合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有序的出租屋居住环境。



7月31日至8月4日,行动小组对辖内出租屋开展集中清查。据悉,本次行动共出动人员58人次,排查出租屋209套,时租日租房44间,核查来穗人员309人,新登来穗人员39人,注销来穗人员21人,发现各类隐患103处,发出《整改通知书》143份。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灭火器过期、电线乱拉乱接等安全隐患,责令出租屋主或承租人现场进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逐一登记造册并及时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督促整改到位。





同时,结合出租屋专项整治工作,行动小组还开展了积分入户、防诈骗及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张贴派发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宣传群众1503人次,增强来穗人员和居民的安全意识,引导他们自觉落实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共建平安和谐出租屋环境。



8月5日-6日,行动小组重点对沙涌南片、机务段片辖内存在违规住人、火灾隐患的“三小”场所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中共出动人员37人次,清查出租屋21套,拆除阁楼住人6间,煤气明火煮食2间,拆除直排式热水器1宗,没收发热棒1条,发出《整改通知书》56份,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出租屋采取重点监管和“回头看”措施,进一步督促整改落实有成效。




接下来矿泉街来穗中心将继续联合各职能部门开展出租屋联合整治行动,紧密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推动出租屋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消息、图片来源:矿泉街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