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26种应急物资你家储备了没?广州公布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
2021-08-17 11:25:08

                                                                         



(点击查看大图)      
小e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广州市居民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临灾自救互救能力,广州市减灾委办公室、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正式印发《广州市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      



清单罗列有共计26种必要的家庭应急物资,分别为应急饮水和食品、应急生活用品、应急医疗物品、应急救助物品。家庭应急物资储备主要以满足受灾家庭日常生活、医疗救护、自救互救为原则,突出了物资使用的日常性、必要性、实用性,方便居民群众储备和应急使用。


充分考虑灾害72小时黄金救援期,清单中明确了相关家庭应急物资的储备量为每个家庭3天的基础消耗量,自救互救类物资储备量建议家庭成员每人备用。此外,综合考虑每个家庭、家庭成员的个体特性、身体状况、年龄分布、生活习惯等各不相同,清单中增加了“其他应急物品”栏,指引每户家庭根据自身需求增添必要的应急物资储备。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表示,《广州市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的出台,旨在积极指导属地居民群众开展家庭应急物资储备,着力提升广大居民群众临灾自救互救能力,大力营造全民携手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良好社会氛围。


消息来源: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