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越秀区举办养老机构护理员知识技能竞赛
2021-08-19 23:00:24




2021年越秀区养老机构护理员知识技能竞赛

为搭建养老服务交流平台,展示养老服务技能风采,促进养老护理员知识和技能提升,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日前越秀区民政局、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了“2021年越秀区养老机构护理员知识技能竞赛”。本次活动由广州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协会承办,洪桥街道办事处、广东善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共有30多家养老组织派出近400名护理员参加比赛。


越秀区民政局副局长梁岳宣布竞赛开始。


本次竞赛依据《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以养老服务人员典型工作任务为导向,根据养老服务人员工作过程整合3个考核项目,涵盖基础照护、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三个模块内容。


1

在基础照护比赛环节,参赛选手根据掌握的老年人用药照护、风险应对、护 理协助、安宁服务等相关知识进行情景模拟,开展为老年人翻身、喂老年人口服药和为卧床老年人测量血压等系列服务。

基础照护
基础照护
2

在生活照料、康复服务考核环节,参赛选手根据相关要求依次进行协助老年人进餐、为卧床老年人更换床单、指导老年人进行床上翻身运动训练等项目实操,并参加了知识理论考试。

生活照料、康复服务
生活照料、康复服务

比赛中,选手们反应迅速、业务娴熟,展现了扎实的技能操作水平与良好的职业素养。经过各环节的综合比拼,本次比赛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人员10名,从中择优推荐参加广州市养老护理员知识技能大赛。



消息、图片来源:越秀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