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孩子来一场快乐互动!东山街道开展小候鸟融合活动
2021-08-24 09:57:25




暑假期间,许多“留守儿童”纷纷来到广州与父母团聚,这些孩子被称为“小候鸟”。他们的父母大多是在广州的务工人员,他们平时都在忙于工作,难得与孩子团聚共处,亲子关系因而受到影响。



为帮助这些家庭改善亲子关系,帮助孩子们认识东山、感知东山、融入东山,让“小候鸟”度过平安、快乐、有意义的假期,8月21日东山街道组织社工站开展“大手小手共成长”融合活动,让“小候鸟”父母放下工作,与孩子们来一场快乐互动。






本次活动共有20个家庭参加。活动通过观看亲子主题电影,让孩子和家长有更多互动时间;通过破冰游戏,拓展儿童社交网络,活动现场气氛欢乐。此外,东山街道还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借此向参加活动的家庭进行了预防溺水、火灾、防诈骗、禁毒等安全教育宣传,致力营造更加浓厚的关爱氛围。参与活动的家长们都表示亲子陪伴质量得到提升,亲子关系得到加强。



消息、图片来源:东山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