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守护美丽社区!洪桥街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2021-08-26 00:40:13


为进一步做好出租屋安全防范工作,增强广大街坊的安全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市、区各部门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情况,洪桥街综合保障中心近期在洪桥街三眼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两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洪桥街工作人员、辖内中介、物业公司代表、出租屋业主、承租人共7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培训课上,广东居安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陈飞鸢结合实际事例,详细讲解了火灾的诱发原因、火灾的危害,分享了应急疏散、火灾扑救措施,重点介绍了家用电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在火灾现场自救和逃生的方法。为了帮助群众有效掌握消防知识,陈飞鸢还在现场演示了常见灭火器、应急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共派发宣传单张100多份。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学到了消防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并掌握扑灭火灾和进行逃生自救的相关方法,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定期排查居家消防安全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社区安全环境。

培训现场

消息、图片来源:洪桥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