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靓又实用!东山街新河浦社区的“星级投放点”了解一下
2021-08-31 11:46:50




每天上午8时许,家住东山街新河浦社区东湖北大院的张阿姨习惯把家里的垃圾收拾好,出门买菜时顺便拿到社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亭。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推进,这样的场景,已经成为东湖北大院居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东湖北大院坐落于越秀区东山街新河浦社区,秀丽的东山湖公园旁。2011年,东山街在广州市内第一个先行先试生活垃圾分类,其中东湖北大院是东山街最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小区之一。2020年6月,东山街率先在东湖北大院24号创建了第一个星级投放点。目前,该小区设有垃圾分类投放点3个,其中2个定时投放点(均为星级投放点)、1个误时投放点。绿白相间的星级投放点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深受居民欢迎。






党建引领垃圾分类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榜样力量



新河浦社区现有在职党员172人,均能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公益活动中。除了每天守桶督导,还成立了一个“垃圾分类党员志愿者监督小队”,每日不定时对投放点进行巡查,发现垃圾落地及时清理,发现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教育,相互之间互相监督学习。通过党员干部先锋力量,在广大居民之间起到了很好的带头引领作用。






优化完善投放设施


着重解决居民分类投放后顾之忧



东湖北大院的星级投放点坚持共建共治共享,选址合理,设施完善,标识规范,功能齐全,环境协调;均具有良好的遮雨、遮阳、照明、通风、排水条件及除臭措施,还设有洗手设施,提供洗手液、擦手纸,让居民住户在厨余垃圾破袋投放后能够及时洗手,在使用上感到贴心、舒心。






精细管理贴心服务


用心打造精准分类服务品质窗口



设置星级投放点以来,社区始终做到公示清晰,张贴分类公示牌,并有专人值守,做到无污渍、无积水、无垃圾杂物,无蚊蝇老鼠滋生,无小广告张贴和残留粘胶,顶棚无落叶杂物,有防臭措施。定时投放点每天清洁消毒不少于2遍,关闭后清洗地面并消杀。同时,每一个值守人员均经过岗前培训,统一着装,礼貌用语,时时刻刻让居民群众感受到亲切和温馨。




东山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每一个星级投放点作为越秀区东山街垃圾分类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品质窗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足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消息来源:东山街城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