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起,珠光街辖内的两处红色史迹将对外开放
2021-09-01 10:49:32



9月1日,修缮升级后的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将携手举行开幕仪式。两大工运旧址将以崭新面貌与广大观众见面。



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

据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馆方介绍,省港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场声势浩大、意义深远的工人运动。1985年,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设立为展览馆。


为了深入发掘省港大罢工的历史意义,更好地传承革命薪火、传播红色基因,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修缮提升项目于2020年初启动。




小e了解到,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修缮升级后环境更加优美,东园门楼、红楼、荷花池等建筑遗址极具特色,基本陈列“省港大罢工史迹展”,从“工人运动开启新篇、省港罢工震惊中外、省港工运历史丰碑“三个部分,系统介绍了省港大罢工的光辉历史,突出展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工运实践中的核心领导地位,展览将展出珍贵藏品共计87件/套,照片200余张,展厅内多功能沙盘模型、幻影成像、互动装置等现代科技手段,带来不一样的观展体验。



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

中华全国总工会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工人运动的中枢,在发展壮大工会组织、领导工人运动、统一广东革命根据地和北伐战争中,都起到重大的作用。


“全总”旧址进行修缮后辟为纪念馆,在1959年10月向群众开放,并在1988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记录着革命时代的光辉历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和平台,激励党员群众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信息时报资料图)。


此次升级改造,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将推出全新展览,首次展出大量此前没有公开展出过的文物。新展览分为基本陈列和复原陈列两部分,馆方将以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历史内容和旧址本身的特点为依托,研究探讨创新的宣教形式。


有关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的动态,小e将持续关注,为街坊们送上更多展讯,敬请关注!


消息来源:信息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