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一年级新生中竟有6对双胞胎!快看旧部前小学这些可爱孖宝
2021-09-02 10:49:17



金秋时节,硕果满枝。伴随九月的丰收与喜悦,旧部学子回到了崭新的校园。今年是 旧部前小学建校100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新学期,旧部前小学迎来了与惠福西路小学的合并。9月1日上午,该校举行了 “原色惠爱同心行 携手共创新纪元”——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根据2021年越秀区中小学布局调整安排,旧部前小学与惠福西路小学合并。新学年的第一天,原惠福西路小学的伙伴们正式加入原色旧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为校园发展注入了一股新活力。



开学典礼在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雄壮嘹亮的国歌声、校歌声响彻校园,学生以蓬勃的精神和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欢迎全体师生回到美丽的旧部校园!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健康成长、学习进步!”

旧部前小学校长金秀玲在致辞中以三“百”美好期待寄语大家。“一是百花争艳。这个夏天,奥运健儿们展现了自己阳光、自信的一面,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二是百折不回。希望同学们向顽强拼搏的中国体育健儿看齐,加强意志品质训练,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百尺竿头。同学们,我们也要树立不断超越自我的奥运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用实际行动为‘原色旧部’增添亮丽的色彩!”





暑假期间,旧部队员学红史、访红迹、讲红书、唱红歌、画红画,他们童心齐向党,争做“旧部红孩子”。在研学过程中,大家有怎样的收获和体会呢?


现场,同学们跟随视频一同回顾了二至六年级队员的暑假红色研学活动成果。小e了解到,旧部队员以组建小队的形式走进越秀区各大红色史迹景点参观学习,他们在了解革命历史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为红领巾增添光彩。




开学典礼上,语言艺术队的同学带来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他们用声音激起大家心中强烈的爱国情和自豪感。




新的学期,旧部前小学迎来了281位阳光可爱的一年级小朋友。小e了解到,在一年级的7个班中,有6对双胞胎小朋友。现场,12个可爱的孖宝带来了舞蹈《我上学啦!》。“哇,好萌!”他们的特色表演让台下的哥哥姐姐直呼“太可爱了”。




今年是旧部前小学建校100周年。现场,同学们观看了教师和学生代表录制的校庆祝福视频,共同祝愿原色旧部得育英才,再创新百年佳绩。




原色旧部,百年风雨,

换校名、迁校址、并学校,

旧部园中育人初心依然。

原色惠爱同心行,携手共创新纪元

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

同学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