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偶像”才应该成为“榜样”?文德路小学的开学典礼给出了答案
2021-09-02 12:45:05




在刚刚结束的这个暑假,

奥运会曾让不少孩子与家

长感到热血沸腾,在场上

拼搏到最后一刻、为祖国

争金夺银的奥运健儿们,

也成为了不少文德学子在

这个夏天里最崇拜的对象。



那么,从奥运冠军身上,我们应该学习哪些特点呢?


这一问题成为了文德路小学全体教师在开学典礼前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最终,这个问题伴随着一名神秘嘉宾的到来,最终有了一个圆满的答案:


今日上午,

文德路小学迎来了2021学年新学期开学典礼

乘着奥运热潮,文德路小学本次开学典礼的主题为“中国力量,担当有我”。在开学典礼上,中国男子跳水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金牌获得者孙淑伟作为神秘嘉宾来到现场,并与全校师生进行访谈互动。



通过与奥运冠军的互动,全体少先队员对运动健儿的生活训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访谈结束后,孙淑伟还为全体队员们送上了一份“开学神秘大礼包”——十几位奥运冠军的祝福视频和亲笔签名,而这些签名也印在了学校为孩子们准备的开学礼“自律好习惯加油卡”上,作为开学礼物送给文德学子。

小e
获悉

这张“自律好习惯加油卡”将伴随队员们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与生活,每名队员每个月都需要在卡上填写自己的小目标,并设定一个实现小目标的方法,通过每天打卡的方式,养成自律、自强的行为习惯。


在开学典礼上,孙淑伟也正式成为了文德路小学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并为四6中队授旗。至此,四6中队也成为了文德路小学首支“奥运中队”,在今后的学习中,四6中队将牵手奥运冠军开展系列活动,传递团结、拼搏的奥运精神。孙淑伟表示,“我十分开心能够担任这样的一位辅导员,也十分荣幸能够以这样的形式陪伴孩子们成长。”



据文德路小学校长黄丽芳介绍,“我们希望能以奥运作为切入点,拉近孩子与‘星’的距离,让孩子们通过和奥运冠军的直接接触,从他们身上学习到金牌荣耀以外的美好品质,让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三观,知道怎样的的‘偶像’才应该成为‘榜样’。运动员身上坚韧、拼搏、刻苦、自律以及智慧的优点,都是值得孩子们学习的闪光点。我们希望,无论是奥运精神,还是中国力量,都能成为鞭策孩子们前行、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最强动力。”

漫画脚本、绘图: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