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面锦旗,看真实的大塘街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2021-09-02 22:40:52


“情系老兵办实事,关心关爱胜亲人”

在退役老兵曾本全送来的锦旗上,

赫然写着这样14个大字。


9月1日上午,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的老兵曾本全来到了东皋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大塘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东皋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送上了一面锦旗,以感谢街道和社区的退役服务站长时间以来对自己以及其他退役老兵的关心与照顾。


微信图片_20210902170831.jpg



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曾老,并询问曾老赠送锦旗的主要事由,但有趣的是,曾老却并未给出一个明确的原因,而是反复强调感谢的是这一段时间来,退役站给予自己的持续关心与照顾。

曾老表示,“很多事,你要一一说,说不完,但是不是真的在关心关爱我们这些老兵,我们心里知道,也感受得到。不止是我,其他的老同志,肯定也是这么想的。”



小e获悉,在日常工作中,东皋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按照“五好”工作标准,做细做实各项服务退役军人工作,或许也正是这样润物细无声的工作作风,让曾老感受到了退役站对老兵工作的用心。


那么,“五好”工作准则是如何打动曾老的呢?


跟着小e,一起了解一下!


“五好”准则
当好“信息员”

作为一名抗战老兵,曾老一直十分希望能尽自己的一分力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更希望能充分发挥一名老兵无私奉献的精神。

退役站工作人员通过日常与曾老的交谈获悉了曾老的心愿后,特意在今年的“八一”座谈会上,邀请曾老作为其中一位主讲嘉宾,分享自己抗美援朝的真实经历,通过这一形式让更多的人体会到战争的残酷与和平生活的可贵,进而更加珍惜现有的生活、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

“五好”准则
当好“宣传员”

在日常工作中,街道与社区退役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常通过电话、探访等形式,主动向曾老及其他退役老兵宣传军休方面的最新政策,并协助他们做好退役军人信息系统的登记工作、帮助他们办理医疗证等,保证他们能够充分享受到各项政策的便利与福利;

“五好”准则
当好“代办员”

近两年来,国家十分重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对曾经参战的退役老兵,也给予了许多荣誉奖励,如颁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发放福利待遇等。每当有新的奖励政策开始全面施行时,退役站的工作人员总是会第一时间采取行动,按照分批上门的工作方法,上门为老兵们填报申领表、待遇发放表等文件,并为他们代交,争取早日让他们收到相关的物资。

“五好”准则
当好“报功员”

在曾老的记忆中,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和退役站的工作人员“见见面”:悬挂光荣牌、发放“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重大节日上门走访慰问并发放节日慰问品和感谢信……改变的是每次见面的原因,不变的是他们持续关心自己的心意。

五好”准则
当好“调解员”

对退役站的工作人员来说,及时调解与退役军人有关的矛盾纠纷也是重要的一项工作,虽然这项工作曾老尚未有所需求,但常来服务站“走动”的他,也曾见过工作人员们耐心、尽心调解纠纷时的模样,在他看来,不畏艰难、任劳任怨的工作人员们,是让退役老兵们对退役站这个“大家庭”倍感心安的原因所在。


一面说不出具体事宜的感谢锦旗,背后饱含着的老兵感谢之情也是三言两语难以说清道明的,而收到这面锦旗的工作人员,在欣喜、欣慰之后,又将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部分图片来源:大塘街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