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桥街举办特色实践活动,让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2021-09-02 23:23:42




9月1日,广大中小学学生告别了多彩的暑假生活,开启校园生活模式。在刚刚过去的暑假,洪桥街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趣味体育教学、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学习知识,快乐成长。


参加志愿活动
参加志愿活动

今年8月,洪桥街马庄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马庄巷社区书屋揭牌启用。社区书屋的开放,为街坊群众提供了一个温馨的学习教育空间,同时通过志愿者招募活动,迎来了第一批“图书管理员”。这群青少年作为社区志愿者,认真整理图书,指导读者借书还书,维持馆内阅读秩序。这次的实践经历,不仅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同时培养了他们的阅读兴趣,让他们在志愿活动中服务社会,展示风采。

参与手工制作
参与手工制作

在洪桥街开展的关爱“小候鸟”暑期活动中,“小候鸟”们在手工老师的指导下,巧手制作“飞屋环游记”主题手工品。玻璃罩内用一针一珠巧手制作的”热气球”,在闪闪发光的小灯装饰下显得格外美丽。随后,青少年们又亲手制作了贺卡,表示将把手工作品送给亲爱的老师和家人。

进行体育训练
进行体育训练

为进一步丰富体育健身活动形式,增强青少年健身意识,8月30日,洪桥街邀请专业体育教练带领青少年来到马庄巷社区公园,开展体能训练。在训练过程中,青少年们结合运动工具开展跳跃运动,练习跳绳,进行篮球训练,并在各种趣味互动游戏中锻炼身体。

消息、图片来源:洪桥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