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来临,一幕幕暖心画面在东山培正小学上演
2021-09-02 23:25:24




金秋九月,培正师生相逢开学季

9月1日早上,怀揣着美好的憧憬,老师和同学们迎着朝阳走进东山培正小学,丰富多彩的开学活动开启了孩子们崭新的征程,一幕幕暖心画面在校园里上演。

开学季



大手拉小手,小学初体验

开学首日,校领导、老师们和高年级学生在学校门口亲切地迎接全体师生回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东山培正小学两个校区实施错峰上学,同学们背着书包列队进校,在经过测温、消毒后按照指引有序到达各自班级。

大手拉小手,小学初体验

今年,一批活泼可爱的新生进入培正校园学习。为了帮助一年级同学熟悉新环境,东山培正小学五年(6)班善正志愿团成员热情地在校门口迎接一年级学弟学妹。大哥哥大姐姐亲切地指引学弟学妹们入校,为他们整理着装、安抚情绪、介绍校园。一年级班主任向同学们进行入学指引,并针对作息时间、穿着要求、防疫要求、物品准备等各方面展开介绍。


展示实践成果,传承榜样精神

今年的开学典礼,学校以开展榜样教育为主题,通过分享先进事迹等方式,勉励培正红蓝学子在新学期扬帆起航,砥砺前行。

小e了解到,在讲述的榜样故事中,主人公既有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也有同学们熟悉的学长熊柏瑄。东山培正小学崇社社长熊柏瑄在今年暑假期间参加2021年度“羊城小先锋”系列活动,荣获2021年“羊城小先锋”称号。一个个先进人物,传递着正能量,为同学们指明前进的方向。

展示实践成果,传承榜样精神


消息、图片来源:东山培正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