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中路小学开学啦:线上线下相结合延续开笔礼传统
2021-09-03 00:01:54







按照疫情防控管理不聚集、不混班的要求,昨日上午,越秀区广中路小学新生开笔礼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让新入学的孩子通过新颖的形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做好成为小学生的准备。




首先,学校邀请合作单位广州农讲所录制了一个介绍开笔礼文化背景的视频,让新生能够对开笔礼这个传统仪式有所了解。


其后,学校分班在课室内进行开笔礼的基本过程,为学生开笔启蒙。









自正衣冠、师正衣冠。














向孔圣先师像敬礼、向老师敬礼。














北京街街道办事处、都府社区热心支持学校每学年的开笔礼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开笔礼礼物:毛笔、墨盒套装和智慧果,并由当天到场的加冰授予学童。








新生在家长的指导下写出自己的“愿望带”,由班主任老师带领到越华校区进行挂桂。






广中路小学还邀请到多位嘉宾参与此次开笔礼活动,例如广州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主任和警官们,以及农讲所的宣传员和都府社区、北京街社工站和禁毒站的工作人员。






新学期第一课


新学期伊始,麦广宇校长开讲思政第一课《我爱你中国》,鼓舞全校师生学党史明志向,齐拼搏共奋进,弘扬冠军精神,力争上游,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将目标落实到每一个行动中。


消息、图片来源:广中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