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吃饭打疫苗,北京路步行街为你准备好!
2021-09-03 00:02:38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建立人群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具有重要意义。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个人最有效的防护手段。



北京街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商圈进景点,从9月2日起,在广州北京路步行街(名盛广场前)的北京路党群服务站设置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值得一提的是,该点开放时间到晚上8点,而且符合条件的港澳台同胞也可前往接种!









北京街新冠疫苗接种点





北京路党群服务站



地址:北京路238号(名盛广场前)

服务时间:14:00-20:00


* 12岁以上居民和港澳台同胞凭相关证件免预约接种







北京街党群服务中心临时接种点



地址:惠福东路472号(北京派出所旁边)

服务时间:8:30-11:30,14:30-17:00


* 12岁以上居民凭身份证免预约接种






中山四路榨粉街临时接种点



地址:榨粉中街59号(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

服务时间:8:30-11:30,14:30-17:00


* 60岁以上老年人专场,无需体检




(以上组图由北京街广卫社工站邓小安拍摄)







特别提醒

原正南路广府文化会馆的临时疫苗接种点已取消,请需要接种疫苗的长者移步到榨粉街临时接种点接种疫苗。






港澳台同胞接种政策

1、符合以下条件的港澳台同胞(持有四种证件之一:1居住证;2内地医保参保凭证;3省内各类学校教师证;4省内各类学校学生证)可在全市所有接种点进行免费接种。

2、不符合第1点的港澳同胞要通过“粤健通”微信小程序预约,在指定接种点自费接种;不符合第1点的台湾同胞要向区台办申请,由区台办组织接种。

3、12-17 岁广东省内港澳台学生原则上与同校内地学生同步组织。




外籍人士接种政策

18 岁及以上在穗外籍人士通过省平台“粤健通”微信小程序预约,在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12-17 岁在校外籍学生预计9月份开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具体时间和方案待省统一通知。




华人华侨接种政策

持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的华人华侨,参照内地籍居民进行预约接种;持外国护照的华人华侨,可参照外籍人士进行预约接种:对于仅持中国护照的华人华侨需向区委统战部申请,由区委统战部组织接种。



欢迎市民和游客前往北京路临时接种点免费接种疫苗。来北京路逛街、吃大餐、打疫苗,满满的一天行程已经为你准备好!快点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