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响应,华乐街完成辖区1.3万名居民核酸采样工作
2021-09-05 22:26:00






据“广州越秀发布” 于9月4日晚通报,区内一隔离酒店在例行检测中发现一例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相关联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确保居民身体健康,当晚,华乐街在上级部门安排下迅速响应,在辖区内设置了三个检测点,并通过社区居民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组织居民有序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9月4日晚,淘金西街检测现场。

9月4日晚,保利麓苑检测现场。

9月4日晚,天胜村社区检测现场,工作人员在核酸检测现场张贴“1米线”,指引居民以1米间距有序排队。

为顾及9月4日晚没来得及采样的居民,华乐街9月5日上午继续组织全体工作人员6时30分到场,7时30分开始为居民进行核酸筛查,据统计,截止至9月5日上午11时30分,已完成1.3万名居民的采样工作。



9月5日上午,保利麓苑检测现场。



9月5日上午,天胜村社区检测现场。

9月5日上午11时,小e来到华乐街天胜村社区的核酸检测点,目测当时现场大概有近百人在有序轮候,小e跟着大家排队,大约15分钟就能完成检测,非常高效。



此次大规模核酸筛查以10人一小组的方式进行采样,过程快速高效。


天胜村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陶志纯告诉小e,她今天凌晨2点才到家,简单洗漱休息,5点又起床回到社区准备,一切只为了守好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社区工作人员协助居民扫码登记核酸采样信息。

“嘴张大点,真乖。”上午11时39分,在保利麓苑检测点现场仍有零零散散的居民正在接受核酸采样。面对小朋友,医护人员耐心指引并安抚他们。小e留意到,为方便居住较远的长者进行核酸检测,街道派出了多辆电瓶车接送。



医护人员为小朋友进行核酸检测。

华乐街派出多辆电瓶车接送长者。
华乐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截止到今天上午12时30分,华乐街已初步完成部分社区的核酸筛查工作,同时呼吁各位居民朋友,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个人防护依然要做好,此外,接种新冠疫苗仍然是预防新冠病毒、建立免疫屏障的一个重要手段,如果还有居民尚未接种,请尽快联系所属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并前往街道临时接种点进行接种。


如60岁以上长者需接种新冠疫苗,

可以提前致电所属社区居委会

预约专车接送至接种疫苗点

80岁以上高龄长者,

可到现场咨询专业医生后再接种。


华乐街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华侨新村友爱路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