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安全文明小公民!来看看中山三路小学的这场安全教育活动
2021-09-08 10:36:15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学校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上周,越秀区交警大队、大塘街道办事处、大塘派出所联合中山三路小学组织了“交通安全伴我行”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交通安全知识、消防知识和文明养犬宣教、应急处置教育活动,共960多名师生通过现场参与、收看直播等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

越秀区交警大队警官李艳欣结合实际,对同学们日常接触的道路、车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各类出行安全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为同学们派发了交通安全小礼品。同学们通过不同的方式全面学习和了解了交通安全知识,明白应该如何文明、安全出行和乘车,树立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好安全出行的意识。



交通安全伴我行







大塘街道应急办主任苏克丰带领同学们通过唱消防小童谣的方式学习了消防知识,同时动员同学们做好三件有关消防安全的小事:

  • 为父母朗诵消防安全小童谣《多学一点消防知识,多添一份幸福平安》;

  • 请同学们的父母关注“广州越秀消防”、“广州消防”微信公众号,学习更多消防知识;

  • 请同学们动员父母在家中购买1个灭火器,以应对突发应急事件。







大塘派出所民警陈智为同学们介绍了常用警用装备的作用及用途,也提醒同学们上下学途中遇到突发事件或违法事情,第一时间先离开事发地点,保护好自身的安全再报警,并简要介绍了文明养犬的相关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加强了区交警大队、大塘街道、大塘派出所和学校等多方联动,切实推进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小手拉大手”的安全教育引领带动作用,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和街区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应急防暴等相关安全知识的了解有了一定程度的增加,同时,同学们也掌握了不少自我保护的技巧。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安全”二字牢记在心,争做安全文明小公民。



图片、消息来源:大塘街应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