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们!矿泉街开展疫苗志愿者分享会
2021-09-08 10:43:43






据统计,自四月矿泉街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开展工作以来,截止到9月3日,矿泉街社工服务站一共招募了志愿者1053人次,志愿服务总时数达6069小时,服务了约6.6万社区居民。



近日,矿泉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一场“疫苗志愿者服务分享议事会”,邀请志愿者们前来分享志愿服务感受,倾听志愿者的心声,树立先进典型;同时听取志愿者们对于管理制度、服务等方面的建议,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分享会上播放了志愿者们在疫苗接种点服务的视频,透过视频可以看到志愿者们每天早上到达接种点后“秒”进入工作状态,布置场地、拉好隔离带、维持秩序、耐心教导居民填写知情同意书、宣传疫苗接种指引、测量血压、测温……穿着彩色马褂的志愿者身影出现在接种点的各个角落,他们的默默付出大幅提高了疫苗接种工作的效率。



随后,志愿者们纷纷讲述自己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以及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学习到的知识和收获到的情感。



志愿者秦姨:曾有过委屈,但更多是快乐

听闻矿泉街临时接种点需要志愿者后,我是第一个报名的,往后只要我有空闲都会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两个不讲道理的人,那一刻真感到委屈、想放弃当志愿者。但更多时候是开心的,当看到很多居民接种完成后对我说“多谢阿姨”“阿姨真系好”等反馈时,我觉得都值得了,这也是我坚持做志愿者的动力。





党员志愿者陈叔:退役不退志,辛苦也值得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但退役不退志,知道社区需要志愿者后我就报名参与,一直坚持了三个月。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很多长者顺利接种疫苗后一直夸赞我们说服务态度好,我就觉得做志愿者辛苦也是值得的。





党员志愿者李叔:谨记党员身份,做好带头作用

当过来接种的长者人数多时,会需要两个手同时开工,一边教长者填表,一边看血压计,有长者过来领取礼品时还要登记签收表,过程会很忙很累,但我一直谨记自己党员的身份,要在社区中起到一个带头作用。




志愿者方先生:要学习优秀志愿者的精神

我住在接种点的楼上,有时间就会做志愿服务。在这过程中我看到有几名年长的志愿者每天都坚持过来做志愿服务,他们坚持、认真、耐心、细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希望社区能够弘扬这些志愿者奉献爱心、践行社会责任感的精神,让更多人知道的同时也吸引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





志愿者陈女士:认识了一群优秀的志愿者

我参加志愿活动真的很开心,能认识到不同年龄段的人,他们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以前我是个很浮躁的人,在志愿者阿叔阿姨身上学会了要平静待人,凡事讲道理。




志愿者黄女士:志愿服务会教会我们一些东西

我一直坚持在社区做志愿服务,得知疫苗接种点需要志愿者我也主动参与其中。我们和社区居民一起经历过艳阳、感受过狂风暴雨;在这过程中受过委屈,也获得过鼓励肯定......志愿者的经历让我变得更简单,也感染了身边的人一起投入到志愿者行列中。很多时候我家小孩会问:“妈妈你什么时候带我去做志愿者?”“我们什么时候再去探望社区的老人家”.....这一刻我觉得小孩在言传身教中学会了关心身边的老人,也说明了志愿服务让他感受到快乐,这就是志愿服务的魅力,也是志愿服务教会我们的东西。



还有很多的志愿者

活跃在矿泉街的疫苗临时接种点

一直默默地辛勤付出

协助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谢谢你们








矿泉街坊交流群

DOCTOR'S DAY

赶紧加入,掌握身边的最新资讯、政策福利、疫苗信息……(如果群满可后台回复关键词“矿泉街坊”加入新群)




消息、图片来源:矿泉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