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平安、促和谐,人民街开展木排头社区消防隐患整治大行动
2021-09-09 10:10:51





为消除社区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近日下午,人民派出所、人民街应急管理办公室、人民街综合行政执法队、人民街安监中队、人民街环卫站等部门结合火灾隐患重点地区专项整治工作,对木排头社区的出租屋、“三小”场所(小作坊、小档口、小娱乐场所)、仓储物流、“三合一”等场所进行排查整治。


小e了解到,本次行动重点清理了部前东、同安里、水母湾、宜安里等区域内的乱停放车辆和乱堆积杂物,进一步打通“生命通道”。


执法人员清理同安里小院内的电动自行车与杂物。


在排查中,工作人员还全面检查仓库、出租屋等场所的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是否过期,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或充电,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店铺内是否住人,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和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等。


执法人员检查社区内的仓库。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便责令相关负责人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同时,每到一处,工作人员还向各居民群众讲清利弊关系,并通过派发宣传单张、讲解政策法规等方式,有效提高街坊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执法人员检查社区内的“三小”场所。


下一步,人民街会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两手抓、两手硬”,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为全街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各位街坊,安全无小事!

请努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为建设美好和谐的社区

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吧!


消息、图片来源 人民街安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