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街道创建“节约型机关”,引领绿色办公新风尚
2021-09-10 11:30:43

                      

                                                                       



“这面打印纸没有一个字,可以留着使用。”每天上午上班,东山街道办的每个办公室,都有专人负责认真清理单面空白的打印纸。这是东山街道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响应节能减排的号召,东山街道把创建节约型机关作为推动能源资源节约的重要举措,通过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推行绿色办公,开展“绿色”办公室评比活动。


小e从东山街了解到,本次节能减排活动从循环使用办公用品,减少一次性纸杯使用,办公废纸回收利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离开办公室关空调关灯关电脑减少电能消耗,提倡节约用水等多方面开展评比;同时,还在办公场所张贴宣传标语提醒大家注意节能减排,养成绿色办公习惯。



     
       
办公室人员自带茶杯,不使用一次性杯        
     
       
规范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为26℃        
     
       
单面打印纸单独收集作草稿纸使用        
     
       
办公场所垃圾虽少,同样落实分类      

东山街道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倡导少开车多走路,少乘电梯多走楼梯,少用照明灯多用自然光等,养成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贯彻落实低碳环保发展理念,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先行者、践行者、传播者。



消息、图片来源:东山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