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就成了您|东风东路小学这些“小老师”厉害了!
2021-09-11 14:22:37






一支粉笔

两袖清风

三尺讲台

四季耕耘

今天是第37个教师节,

祝所有的

老师们节日快乐!

















在9月10日教师节这一天,东风东路小学延续了“今天,我就成了您”主题,举行“翻转课堂”活动,通过师生角色互换,学生们用生动有趣的课堂为老师们送上了一份独特的教师节礼物,也体验做老师的辛劳和乐趣,感受“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滋味。



小e随机走进“小老师们”的课堂,只见同学们正一板一眼地站在讲台上讲课,而老师们则坐在台下,成为一名“学生”。


“同学们,这道题有谁能够回答呢?”小老师崔婧涵正在为同学们讲述故事——《金色的鱼钩》。她表示自己准备了许久,“今年是我第二次体验‘小老师’了。站在讲台上,我既担心自己没讲好,也担心跟同学们的互动少,对比之下,老师们既要上课还要备课,太辛苦了!”





同时,小e还发现,今年同学们胸前的小导师证也有了变化,根据小导师参加活动的次数和经验值,胸前的导师证也将同步更新为初级、中级到高级,甚至是特级的职称,带来更沉浸式的职业体验。不少同学表示,自己要努力扮演好“小老师”角色,争取明天能够更新胸前的导师证。



小e了解到

为了准备好这些课程,学校各个年级的同学们都积极发挥自己的特长,如低年级的同学选择旅游饮食、体育娱乐、奇闻趣事、魔方大讲堂、手工巧思会等,高年级的同学们则根据当天上午的课程表选择语数英或者音体美学科课程。









TEACHER'S DAY

为进一步激励教师们热爱教育事业,增强他们投身教育事业的责任感,东风东路小学还为教师们准备了鲜花。





老师们辛苦了~



海报由信息时报脑洞小组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