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影进社区,连平日足不出户的老街坊都来“趁热闹”
2021-09-14 11:46:13





“担凳仔、睇电影”是不少街坊在童年时都曾有过的一份期待,月明风清下的夜幕是天然的放映室,街坊邻里各自带着小板凳欢聚在草坪、操场上,拉起幕布、打开投影,一束光线投向屏幕,一部电影便承包了那一个夜晚众人的喜怒哀乐……




为了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营造和谐的社区环境,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西坑社区党委分别在云泉路22号大院和广园东路2001号大院开展了两场红色电影户外播放活动。据悉,本次活动由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越秀区登峰街道党工委主办,是“越秀区百场经典红色电影进社区”系列活动之登峰街专场。



两场放映活动分别播放了电影《金刚川》和《中国机长》,分别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抗美援朝战争时的英勇无畏,以及中国人民在困难面前百折不挠的顽强精神,均受到居民们的热烈响应。


小e了解到,在电影开播前,许多居民早早就搬着凳子来到现场“占头位”,幕布前很快就坐满了不同年龄段的居民。连不少平日足不出户的老人家,也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现场“趁热闹”。不少居民表示,“在电影院看电影和看露天电影的感觉还是不同的,能够在家门前和街坊们一起看电影,很温馨,感觉邻里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




西坑社区党委书记廖辉表示:

“在放映活动结束后,不少居民还来询问我们下次放电影的时间。很开心本次放映活动能够收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作为居委,为群众提供精神食粮同样也是为居民办实事的一种方法。我们也十分希望未来能够继续争取到类似的机会,组织更多让居民们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让居民们通过文化活动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