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乐街红棉老兵积极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14 23:04:59

“请排好队,前后保持1米距离。”
“你手机扫码登记了吗?把二维码截图给医护人员就行了。”

……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近日华乐街在市、区部门的统一部署下,分区域开展了多轮核酸筛查工作。为支援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华乐街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走进辖区各核酸检测点,为一直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红棉老兵徐金刚在核酸检测点现场协助维持秩序。


红棉老兵谭铁珊、罗清华在核酸采集点现场指引街坊扫码登记个人信息。


红棉老兵凌辉为参加检测的人员进行扫码工作。


非常感谢老兵们对于街道和社区工作的支持。”华乐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副主任伍晓燕告诉小e,此次参与的老兵们除了个别是已经退休,其余均是需要正常参与工作的在职人员,但大家仍是积极主动地利用周末或者午休时间投入志愿服务。


其中一位红棉老兵凌辉并非华乐居民,但得悉华乐街核酸检测点需要支援后,同样热心地报名参与,帮助在检测点现场引导排队、协助扫码及帮助行动不便的长者等,以实际行动践行老兵的责任担当,彰显“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凌辉协助行动不便的长者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营造和谐有序的社区环境,守好疫情防控的“大门”,除了有赖一众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为我们负重前行外,其实还有不少志愿者们在默默地参与其中!


如果你也觉得他们很棒,

请点赞三连!

如果你也想一同为社区出力,

欢迎前往所属的社区居委会咨询报名。

共创美好华乐,

你我一起加油吧!


图片、消息来源:华乐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