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个公园都能打疫苗,就在人民公园这里!(志愿者招募热烈进行中)
2021-09-15 23:31:54






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保证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北京街创新举措出实招,联合辖内机团单位推行 逛公园打疫苗的新方式,通过增设“集装箱接种点”提高疫苗接种率,构建起坚实的全民免疫防线。





考虑到北京街人口密度较大、老龄化程度高,后续接种人群还将逐步增加等因素,单一的接种途径会降低居民接种疫苗的体验。于是北京街积极在辖区范围内寻找合适的点位,进行接种扩容。


本月初,北京街决定在中山五路人民公园入口增设疫苗接种点。这是一个披着“红马甲”的集装箱,集装箱内还装设了蓝色“广州建筑”的logo。





据小e了解,北京街辖内的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工程事业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并支持了人民公园该点集装箱疫苗接种点的建设工作。


为了确保接种点按时投入使用,广州建筑克服了白天货运车辆交通管制、空调缺货等困难,从集装箱的吊装、运送、改装到空调调货安装再到正式投入使用仅用了3天时间,发挥国有企业优势助力北京街打通疫苗接种工作的“最后一米”,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为医护人员和居民群众提供了舒适的接种环境。




这个集装箱改造而成的疫苗接种点“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内设咨询登记处、侯诊区、疫苗接种区、应急处置室,并开通60岁以上长者通道,方便老年人接种疫苗,保证晴天能遮阳,雨天能避雨。


为提高接种点的舒适性,接种区域还配置空调、风扇、排气扇等设备。接种点的四周均放有提示牌,小喇叭持续提醒着路经公园前地铁站和人民公园的居民尽快现场接种,一条线循序渐进,不走重复路。









疫苗接种,刻不容缓

为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请全体居民朋友们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全民免疫需要你的一“臂”之力





目前北京街共设置了如下疫苗接种点,欢迎各位居民前往接种:



以下接种点12岁以上人群凭身份证原件免预约接种

北京街党群服务中心接种点(惠福东路472号)


中山五路人民公园南门




以下接种点是60岁以上老人专场,如有需要可联系居委会安排疫苗接种车免费接送

中山四路榨粉街59号(北京街广卫社工站内)


正南路锦荣街6号(广府文化会馆内)









北京街“1+N”助力疫苗接种



在北京街党工委的指导下,人民公园疫苗接种点成为“越秀区域项目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地点之一。近日,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工程事业部6名党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前往疫苗接种点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受访者供图)


一行人在与社区工作人员简单了解工作流程后兵分三路,第一组负责登记疫苗接种者信息,进行编号,并指导前来接种疫苗人员填写知情书;第二组负责对疫苗接种点进行宣传,呼吁大家接种疫苗。





(受访者供图)


第三组负责现场秩序维护。由于接种点为60岁以上老人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比较多,志愿者们耐心细致为他们答疑解惑,这样贴心的行为也吸引了路过群众“临时起意”,加入到疫苗接种的队伍中。





(受访者供图)


本周,来自粤海集团的多位员工也参与了疫苗接种点的支援工作。“这几天我们集团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主动报名来参加支援了。我们早上8点钟到达,会坚持到当天疫苗接种点结束才离开。”今日在现场参与支援的工作人员告诉小e。





目前北京街各大疫苗接种点

需要招募志愿者支援

请辖内机团单位、党组织

街坊居民热烈报名参与




报名规则

16岁-65岁,需要服从管理安排,已注射一针或者两针疫苗,身体健康没有突发急性或慢性疾病。




工作时间

9:00-12:00,14:00-18:00






报名详情可点击阅读原文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