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登峰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09-15 23:40:05





为进一步强化辖内居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日前,登峰街城管办在黄田社区东濠涌源头小广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吸引了辖内百余名居民前来参加。为了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居民们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学习。




在游戏中,居民们需要将绘制不同图案的卡牌分别投入到正确的迷你垃圾分类桶中,在投放过程中,居民们能更为直观了解到不同的垃圾归属的种类,且能及时发现自己在垃圾分类上存在的错误并及时进行改正,这样的学习和宣传方式受到不少居民的好评。




同时,工作人员也在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的过程中热情解答居民群众对于垃圾分类的相关问题,并向他们科普做好垃圾分类对社区生活的帮助以及不重视垃圾分类会造成的各种问题,在不知不觉中让居民们形成“重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观念和意识。




小e了解到


通过本次活动,居民们对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据登峰街城管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后街道和社区还将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指引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并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和在职党员的作用,广泛开展宣传指引,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推动形成“全民动员、全员参与”的良好社区氛围。



图片来源:登峰街城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