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与公益同行,这次的禁毒活动有点不一样
2021-09-18 11:12:56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禁毒宣传,同时做好越秀西片区“一元公益助禁毒”特色公益项目的宣传工作,近期,登峰街禁毒办联合登峰街幸福家庭(广州大同)禁毒社工,在东濠涌源头一带开展了“公益与禁毒同行,共建和谐社区”系列社区禁毒宣传活动。


0 1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禁毒社工与禁毒志愿者走进社区,为居民群众进行禁毒知识的宣讲,他们分别从毒品的基本特征、种类及危害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进而增强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0 2

据登峰街禁毒办工作人员介绍,“一元公益助禁毒”公益项目是越秀区特色禁毒项目之一,活动呼吁社区群众通过捐助1元及以上的金额,帮助困境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解决急愁难盼的问题,旨在让更多的群体关注、接纳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重新开始正常生活。这一公益项目受到许多社区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强烈关注,不少居民纷纷拿出手机扫码献出自己的爱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共有5名志愿者是学生志愿者,他们在炎热的天气里不畏辛苦、任劳任怨,圆满完成了各项禁毒宣传任务,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其中一位学生志愿者表示,“在进行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们也在不断学习新的禁毒知识,既能学习又能为社区服务贡献力量,还能帮助到有需要的居民,让我们觉得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获益匪浅。”


图片、消息来源:登峰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