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患社”共聚一堂,这场为老年慢病病友举办的中秋茶话会十分特别!
2021-09-18 22:16:04

图片




“我在慢病管理中心有10年了,与这里的医生、护士和社工都很熟悉了,他们就像家里人一样。一听到有中秋茶话会活动,我当然要去参加啦!”居民黄叔说道。
图片



图片

9月17日上午,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慢病管理中心的新老病患及家属、医生、护士和医务社工齐聚一堂,举办了一场特别的中秋茶话会公益活动。




原来,广东省中医院慢病管理中心与广东省中医院医务社工服务项目联合打造了“同路人驿站”慢性病老年人健康管理支持计划,由广州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施,主要以老年慢病健康管理为核心,为慢病老年人及家属提供健康宣教。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提升老年人管理慢性病的意识和能力,一场特别的中秋茶话会公益活动如期开展。活动开始,各专科团队与慢病老年人一起学习做养心手指操,活跃气氛,拉近彼此的距离。


图片



随后,慢病老年人们分享了自己在慢病管理中的体会和经验。梁姨表示自从加入慢病管理后,她开始认真学习糖尿病知识,也有信心面对生活,活出自己的风采。还有其他长者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才艺……他们用豁达的生活态度告诉大家,即使患病也依旧要对生活保持热爱。


图片


病友们分享自己的慢病管理心得与经验。


图片


病友们进行才艺展示。


接下来的有奖问答环节把活动氛围一下推向高潮,“无糖月饼是否可以随便吃?哪种水果的升糖指数最低?加重肾病的不良生活方式有哪些……”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起了解中秋知识和巩固慢病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长者们积极参与有奖问答。


活动的最后,大家把健康心愿写在心愿卡上,为自己慢病管理之旅定下小目标。


图片

图片
“在未来一年的慢病管理中,我希望我变得更加自律/乐观/能控制血糖/学习更多慢病知识……”


图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