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岗街垃圾分类主题博览园昨起正式开园,并迎来了首批小游客
2021-09-25 01:12:02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参与垃圾分类,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昨日,位于御龙社区淘金东横路17号的黄花岗街垃圾分类主题博览园内,传出童声阵阵。




原来,这是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中星小学护绿分类小队、黄花岗街社工站在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博览园开展的“中星先锋护绿迎国庆,大手小手同行倡分类——中星小学护绿分类小队校外实践活动”,同时,这也意味着黄花岗街垃圾分类主题博览园正式开园。




活动上,黄花岗街分类办讲师团杨明利用园内的多媒体平台为学生们解读《广州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后,再向大家介绍历届以来“最美家庭”的手工作品成果展,此外,一个可爱的智能机器人还当场与来宾们唱起了垃圾分类歌,让整个活动充满了浓浓的科技感。




但如果要说园内最好玩的,肯定非垃圾分类抢答机和垃圾分类VR游戏区莫属。前者考验参与者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熟悉程度和反应能力,在问题出来后就需要快速按下正确答案的按钮;而后者则需要手脚并用地将虚拟掉落的垃圾按种类“投入”至对应的垃圾桶中,既有趣又好玩。



学生们正使用垃圾分类抢答机进行互动答题


同时,为了让孩子们切实参与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在活动中,中星小学护绿分类小队更即场宣读垃圾分类口号,并在现场老师、社工的帮助下,积极投入到环保酵素的制作中,真正通过双手为环保出力。


“环保酵素是混合了糖和水的厨余垃圾,经厌氧发酵后产生的棕色液体,具有净化下水道,清洁家具、改善土壤等环保效果。”讲师杨明告诉孩子们环保酵素的制作其实很简单,将红糖、水果碎块、水以1:3:10混合,并放在通风阴凉处发酵三个月便可完成,“环保酵素能够减少垃圾的产生,对环保起着很大的作用,大家制作完成后记得与家人们一起观察环保酵素的变化并加以使用。”


动手制作出一瓶属于自己的酵素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家后会带领着家人一起制作,减少家庭厨余垃圾的产生。




学生们正兴致勃勃地观察酵素在不同时期的变化,并在讲师和社工的指导下制作属于自己的酵素


小e从黄花岗街分类办处获悉,为了让社区群众更加细致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在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做绿色生态环抱的倡导者和践行者,黄花岗街于去年中旬正式启动垃圾分类主题博览馆的建设项目工程,并把地点选址于邻近黄花岗科技园的淘金东横路。


位于御龙社区淘金东横路17号的黄花岗街垃圾分类主题博览园
垃圾分类主题博览园

据介绍,该园占地约535平方米,以“老城区 新活力”为主题,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管理体系“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


博览园内环境优美,整体设计通过融入党建引领、园林建设、科技互动体验等元素多方位打造成一座集静态展示、宣教娱乐、互动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垃圾分类教育基地,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通过互动游戏、视觉感官深入了解分类知识。






黄花岗街分类办工作人员告诉小e,目前博览园已正式面向全体社区居民开放,大家如有参观游览的意愿,可直接与所属社区居委会咨询预约或直接前往黄花岗街道办事处垃圾分类办公室进行登记预约。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