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公益”做好事,禁毒宣传齐参与
2021-09-28 10:52:52

                                                                         




为提高青少年识毒、辨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促进青少年群体学法守法和健康发展,打造“无毒校园”的同时大力宣传越秀区“一元公益助禁毒”特色公益项目,9月24日,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和支持下,登峰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登峰街幸福家庭(广州大同)禁毒社工在广州开放大学开展了“一元公益做好事,禁毒宣传齐参与”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展示禁毒知识展板与仿真毒品模型、现场讲解禁毒知识、呼吁大家参与公益捐款等方式进行,工作人员和老师积极动员同学们参与到学习禁毒知识和“一元公益”活动中来。





在现场的宣讲摊位上,市禁毒教育馆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言语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预防方法等禁毒知识,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听讲和学习。其中,伪装性强的新型毒品让不少同学提高了警惕,现场许多提问也都围绕着新型毒品展开。通过学习,许多同学对新型毒品的辨别方法有了正确的认识。


同时,禁毒社工在现场介绍了“一元公益助禁毒”项目,号召同学们参与到公益捐款活动中来,共同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境并帮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





本次活动          

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防毒、拒毒意识,同时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和谐友爱的无毒校园氛围。




图片、消息来源:登峰街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