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退伍,欢迎回家!珠光街举办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
2021-09-28 22:37:49



昔日从军磨砺报国志,

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


9月26日,珠光街举办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迎接冯智毅、胡纯孝、吴章华三名退役军人光荣退役归来。活动上,工作人员为退役返乡的军人佩戴绶带,宣传退役军人政策并合照留念,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活动现场,珠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纪丽萍对光荣退役的返乡军人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寄语他们在返乡之后再创辉煌,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珠光街武装部部长黄永洪希望退役军人珍惜荣誉,保持和发扬军队优良传统,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随后,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向退役士兵讲解报到办理流程并进行信息采集,对优抚政策、手续办理流程进行宣传和具体指引。同时,工作人员还跟退役士兵宣传“红棉老兵”志愿团队,鼓励退役士兵发挥退伍不褪色的精神,积极参加社区服务活动,助力基层和“退役军人之家”建设。



退役士兵冯智毅在活动中分享了自身的军营生活。在5年的军旅生涯中,冯智毅先后到河北邯郸、江苏徐州等地参加训练,因为优秀的表现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受到嘉奖1次。退役士兵胡纯孝也同样获得“四有优秀士兵”的荣誉称号。




在了解到退役士兵都有继续升学的计划后,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对退役军人的退役安置、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消息、图片来源:珠光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