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星海!昨夜,“小云雀”又来献上欢歌
2021-10-12 11:04:53

                                                                         





星海学艺堂

小云雀之夜





昨日晚,二沙岛上和风煦煦,音乐厅里歌声飞扬,由星海音乐厅主办,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宫承办的“星海学艺堂:小云雀之夜 • 乐歌”音乐会在此举行。



音乐会以一首亲切自然的《云雀,你好》拉开序幕。该曲是青年作曲家吴可畏所创作,其灵感来源于英国著名诗人雪莱的《致云雀》中的诗句:“向上,再向高处飞翔;永远歌唱着飞翔,飞翔着歌唱。”

合唱团的孩子们从舞台的各方汇聚至台中,互相致敬问好,象征着世界各地的大云雀归巢,表达了孩子们对小云雀合唱团的祝福。




云雀,你好







紧接着,“歌·华韵悠扬”、“声·五洲同唱”、“和·世界回响”、“美·民族乐章”四个篇章精彩上演,向现场观众呈现了十几首风格迥异的中外优秀合唱作品。


0          1        
歌声和美

其中的“歌声和美”,取自于合唱泰斗严良堃先生为小云雀合唱团的题词:“歌声美,长智慧”,寓意着孩子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与音乐相伴、以歌声同行,不断追求卓绝的智慧和拥有美好的心灵。

0           2          
云雀初生

小云雀合唱团建团之初,为确立小云雀合唱团“中国特色,国际规范,名家荟萃,打造精品”的发展目标,诚邀社会名流、艺术名家、英模人物、优秀老师鼎力扶持,为合唱团的发展铺路奠基。            



音乐会上,当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原小云雀合唱团艺术指导及指挥徐瑞祺女士,原小云雀合唱团声乐指导黎耀珲女士,原越秀区少年宫主任、小云雀合唱团创始人、表演编导吴冠明女士,原越秀区少年宫副主任、小云雀合唱团创始人、首任团长及副指挥李明信先生,原越秀区少年宫主任、小云雀合唱团团长权延红女士上台接受小云雀合唱团四十周年“特殊贡献奖章”时,全体大小云雀起立致敬,向他们表达最深的谢意和祝福。










当晚,音乐会进入尾声,全场雀儿们一同高唱由小云雀合唱团首唱并红遍大江南北的成名作《五彩缤纷的大地》,在歌声中回忆小云雀合唱团的成长历程。当熟悉的歌声再次响起,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和热烈掌声。






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      



两百多名大小云雀动情地唱起著名指挥家杨鸿年教授改编的《感恩的心》,为本次音乐会画下完美的句号。

图片来源:越秀区少年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