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麓湖,他们的“航天梦”翱翔天际
2021-10-15 13:32:59







今日话题
1

你知道牛郎织女的故事

是古人有关太空的畅想之一吗?

嫦娥一号、玉兔号、天宫一号,

这些都是什么航天器的名字,

它们又承载着怎样的寓意呢?

2

热衷航天知识的小伙伴不难发现,

中国航天文化中,

有不少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身影:

“神舟”“祝融”“嫦娥”“玉兔”……

这些接地气又不失风雅的名字中,

暗藏着中国航天人跨越千年的精神对话,

更是一种只有中国人才懂的浪漫。







为了培养青少年对航天文化的兴趣与爱好,日前,广州市白云山麓湖景区管理中心和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城市公园建设与发展研究课题组联合举办的“我的中国梦——飞天的梦想” 航天主题活动在麓湖公园圆满结束。




1
本次活动通过趣味问答、风筝DIY等不同形式的小游戏,引导孩子们了解和学习我国航天文化的历史与发展,为孩子们讲述了一代代追梦人为成就伟大飞天梦想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当代中国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 




2
在风筝DIY环节中,孩子们用画笔将自己心中对宇宙的想象绘制在风筝上,并将自己绘制完毕的风筝放飞,一只又一只漂亮的风筝陆续飞上天空,让孩子们仿佛看到自己的“航天梦”正一步一步实现。 






活动主办方表示

“从流传千年的神话故事,到如今‘嫦娥’将‘玉兔’送上月球并带回珍贵的月壤,中国一代又一代航天人接力奋进、协同攻坚、不断超越,铸就了中国航天精神。探索从未停步,超越永无止境,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航天梦的种子,激励他们行至远方。”



图片、消息来源:广州市白云山麓湖景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