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东山培正小学这场主题队日活动亮点纷呈
2021-10-16 14:26:48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1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72周年建队日,为进一步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东山培正小学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

火红的队旗迎风飘扬,嘹亮的队歌响彻校园,一场隆重而又庄严的换巾仪式在培正校区举行。

学校少工委主任、校长叶志丹为全体五年级的队员讲述红领巾的由来和少先队建队的故事,并为队员们送上寄语:队员们必须对自己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同学们要努力成为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学习勤奋、体魄强健、热爱劳动的培正少年。

少先队员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对祖国的热爱,同时也表达了对成长的期待,提出将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换巾仪式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五年级的队员解下相伴多年的小号红领巾,放入自主设计的信封中。而后,少先队员们换上大号红领巾,开启了新的成长篇章。鲜红的领巾点燃了队员们不断成长、不断拼搏的决心。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大队辅导员王卓带领着少先队员们进行呼号,发出对未来的期许。






在海印苑校区,一场少先队入队仪式在歌曲合唱中拉开序幕,学校行政及辅导员们为二年级新队员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培正学子站姿挺拔、目光坚定,展现了爱党爱国、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随后,新队员们跟随领誓人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新队员们的脸上闪耀着骄傲自豪的荣光,显示出培正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决心、信心、勇气和志向。









消息、图片来源:东山培正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