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提升应急能力,白云街开展广交会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2021-10-19 12:38:51





为落实广交会期间防控区域消防安全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广交会的顺利举行,连日来,白云街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安全专项检查等方式,全力保障辖区安全稳定。


10月14日,白云街组织辖内社区微型消防站站长、社区网格员、出租屋管理员以及物业管理公司、酒店公寓、餐饮、养老院等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共125人,在越秀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消防专业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

邀请消防专家谢中原进行专题授课,他以模拟情景的方式,向参会人员分享了遇到火灾时有效进行灭火、逃生的途径,并指导群众正确使用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方法。在培训过程中,谢中原还运用了图像展示、绕口令等通俗易懂的形式,让参会人员掌握避险处置、电器设备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








白云街引导辖内临街商铺利用电子显示屏刊播消防安全宣传视频,扩大宣传覆盖面,并将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发到白云街企业负责人微信群,号召各企事业单位组织员工学习观看,营造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

同时,白云街组织工作人员加强对辖区专业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消防安保工作提高了消防安全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微型消防站24小时值班值守和日常防火巡查和业务训练,做到打早灭小,防止“小火成灾”,着力提升了白云街消防安全环境,助力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社区环境。




消息、图片来源:白云街道办事处